Richter

我是浩瀚星海里的一颗明星

玻璃花【上】费优向

魇色·羡鱼:

01

连绵树影与苍灰天际连成一线。

他仰起头。


隐没于天边,将近透明的弯月锋芒沿着眼睫的周围裁剪出狭小的视野。


山鹰无声飞越,风在他灵魂深处肆虐。


最美的花是雪花,他看过无尽岁月,寒冬时节,冰棱垂落屋檐宛如千瓣莲绽,灿阳直射,璀璨的光芒从他视野的最远处燃起火焚尽一路风光。


而他转身,便能看到铺设进出口那段狭长逼仄走廊的阳光,将他的身影拉长,他拾阶而下,浅淡闪烁鎏金的细长阴影揉碎在亘古不变的夜色中。






02


他从珍贵的同伴那里收到了一份礼物。


闪烁着光芒的,透明的花朵。


【这是玻璃制成的花哦,我们已经有四年……没有见过冬天的样子了吧。】金发蓝眸的同伴脸上浮现出欣喜雀跃的笑容,仿佛期待着他的鼓励与表扬。


他突然觉得有些刺眼,这样的笑容实在太能感染别人了,实在太天真甜蜜了,于是他撇过头,故意以不屑的口吻当作回应【嘁,到底是从哪里捡回来的东西啊……你也会到处乱跑吗?】


【啊……这个……】男孩的声音突然有些滞涩,蔚蓝的眼珠左右转了转,再度扬起一个温暖活泼的笑【是那位大人给我的礼物。】挑选奖励品的时候一眼相中的花朵,虽然对于目前处境的他们而言毫无作用,但是在黑暗中若是能够得到慰藉,那该是一件多么值得幸运的事。


听闻这话的瞬间,他心脏一抽,推开座椅站了起来,隔着不算宽敞的桌子向同伴俯视过去,一双碧绿的眼睛因为怒火显得非常耀眼【又去……又去那里了吗,米迦】没办法指摘与吸血鬼做交易的男孩是错误的,正是因为这一点他生气的对象不是男孩,而是自己——他握紧了拳,看着笑容不自觉收敛起来的同伴,珍重宣誓【我一定会杀死吸血鬼!】


【嗨嗨……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到的,优酱,那么收下它吧。】男孩将花朵丢过来,他手忙脚乱地接过去【喂,太突然了,米迦!】


烛火下玻璃花摇曳出琥珀般的碎光。


闪烁在金发男孩波光嶙峋的眼中,他的记忆里,只记得那个男孩罕见地安静下来,嘴角一向热烈的笑容逐渐收拢,平板的弧度又缓缓向上勾起。


【呐,优。】


【嗯,什么?】


【什么都没有,现在的生活,我已经很满足了。】






03


他的收藏室里缺少了点东西。


漫不经心在古老华丽的收藏柜前来回踱步,手指从每一格空间边缘抚摸过,苦恼地歪着头回忆漫长时光中收藏的物品,银色的长发在玻璃橱窗中反射出一道沉淀旧日光辉的光彩,究竟少了什么呢,他唇边弧度不变,右手食指富有规律地敲击着脆弱的玻璃面,白色手套的指尖处很快染上一抹灰尘,他若有所思将目光放在拉门处,稚嫩的手印贴在有些暗沉的玻璃窗上,非常明显的痕迹。


【这段时间有哪些孩子来过这里?】他出门问宅邸中穿着丝制透明纱衣的少年少女们,神态如往昔那样随意平和,殷红的眸子在灯光下有些透明的质感,垂下头时又氤氲出陈年红酒的深色。


被美色诱惑,为强大折服,亦或是出自恐惧,乖巧的孩子从不会刻意隐瞒什么,所以他很快知道,是那个有趣的孩子拿走了他的收藏品。


随性如他,从来不需要太过顾忌别人的眼光,哪怕因此身边总是空空荡荡,却依然不知悔改地任性挥霍他人的忍耐限度,倒不如说——放肆。于是他命人唤来了他,那个名为米迦尔的,被[神]选中的孩子。


将玻璃花靠近眼睛,正对灯光,就仿佛将阳光全部吸收进体内。


灵魂时时饥饿,空腹感片刻不离,他的本性是贪婪。


如同饮毒一般,让那刺痛将身体搅乱。


这令人生厌的生存法则究竟由谁确立他未有深究的欲望,仅仅是享受着这样的便利过活,仿佛烈酒入喉,大酣一场。


而迷醉已经成为他平日的常态。






04


他站在寒风中等待挚友。


金发男孩一步步进入的地界灯火通明,他却只能感受到无尽寒冷,注视挚友的背影,随时随地都承受着失去他的恐惧与绝望。


入侵他裸露在外肢体的寒意渗入他的肺腑,呼出一口气也仿佛结满了寒冰,他汗津津的手掌几乎握不住缀在胸前湿滑的玻璃花。


他不知过去了多久,月色已经隐没了,他的手脚皆是冰凉,沉重到抬不起步伐,门自两边开,澄黄温暖的光铺满门庭前的空地,影子比真人更迫不及待地抵达门前,他屏住呼吸,瞪大了眼睛望向门内,确定了什么般呼出一口气,笔直的脊背瞬间弯了下来【米迦。】


【嗯,我回来了。】神色如常的男孩向他露出让他非常熟悉的温暖笑容。


他的眼眶浮动着一层湿意。


真的……差点……差点就以为你回不来了啊……


男孩的眼神在他胸口转了一圈【我没事,不要担心,锵锵锵——看米迦大人带了什么出来】语调轻快地将双手从背后拿出来,拎着充满食材的纸袋,他径直向前走【小茜一定会把这些打理好吧,我的肚子已经非常饿了。】


完全什么都没有和他提及,他的眼眸微暗,抬步跟了上去【米迦,你……那个吸血鬼到底做了什么?】


【只是简单的聊天啦,什么都没有哦,米迦大人不是安安全全地回来了吗?】男孩的语气非常轻松,握着拳挥了挥【带胶布带胶布。】


【啊……这样吗】再怎么问也不会问出真实内容吧,比如说——吸血。


这群…这群畜生……他用力捏住胸前的玻璃花,嵌入肉里的痛感却只是咬牙忍受。






05


【呀,小米迦来得真快,那么知道我叫你来的原因是什么吗?】


对面的孩子装出思索的样子随后小声开口【难道是取血?但一天前您已经……】


【不是这个原因哦,我就开门见山吧,你去过收藏室吧,米迦酱?】


【诶?】


【见过一朵漂亮又脆弱的花吗?虽然不是珍贵的藏品,但总觉得丢掉很可惜呢。】


【非常抱歉,费里德大人,那是我拿走的,但是因为放置时太不小心已经毁坏了。】


【啊……是这样啊】他换了个姿势托腮,狭长的眸形非常漂亮,即便是放在吸血鬼中,也很难有人出其右,尤其是特立独行的性格,在米迦的认知中,与其他的吸血鬼都不一样,他拉长音调语气遗憾,紧接着不再出声,眯着眼不知在思量什么,时光仿佛凝固在这片空间里。


【已经被毁坏也没办法呢,那么下一次米迦酱要用更多血来补偿我哦】这样说着,他抬手招来一名少女,倾身吩咐了一句,便笑着离席。


但是总觉得,失去了一旦失去就找不回来的东西,有那么特别么,那朵玻璃花?他脚步一转又回到收藏室,倚在门口向原本摆放着玻璃花的黑丝绒垫望去,总觉得……饥渴更甚。抬手将颈间微微松开一些,他哈出一口气,尖锐却非常白皙的獠牙在殷红的唇角显露。


自王之间觐见女王的归途中,他偏离了一贯的路线,一时兴起想要走出一条并未计划的路途。


隔了约莫一百米的距离,他目力所见,一个黑发男孩以高难度动作跳下高高的围墙一手揽住墙砖一手向下捞住了什么饰品,翻身而上,摊开手掌,璀璨的光芒从他的眼睛与手中同时绽放出来。


【太好了……没有掉下去。】


一线和煦的风将男孩的话送入他耳边。


他站在那儿,安静地看着男孩,笑意由嘴角传递到眉梢。






06


今天对他而言是倒霉透的一天,或许。


吸血鬼发放的物资有限,难吃的压缩食物并不能满足所有人,于是抢夺他人物资的情况便发生了,百夜孤儿院的孩子只有他和米迦最为年长,是最容易捏的软柿子,所以三天两头上演一出争夺战无可避免。


单独出门的他被其他孩子盯上了,虽然逃了出来,却在躲避的途中感觉到胸口传来轻微的咔嚓声,他不得已跑到吸血鬼经常出没的高墙上,暂时得了一些安宁,将玻璃花褪下来观察,剧烈颤抖的手指根本无法紧紧握住线坠,微风轻摇,丝线从手中脱落。


那一瞬间他的思维全部是痛恨着自己的愚蠢。


那是决不能丢掉的,重要的东西。


他这么想着,仿佛被什么催眠了,不顾一切地跳了下去,险险拽住了丝线的最末端。


就像是抓住了某种不可言说的命运的一角。


四肢百骸的痛都化作感激【太好了……没有掉下去。】


他的头发被风吹起,摊开手掌,玻璃花闪耀着,浮动的水光在酸涩的眼底眨落。


我的……我最珍贵的……家人。



评论

热度(2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